什麼是敏感肌?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有哪些?國人常見的皮膚問題症狀常見的就是過敏與敏感!敏感肌主要是受到外界的刺激傷害、季節交替、環境變化等等,只要做好適度的保養與清潔,避免掉一些刺激的因子,就能改善肌膚的不適,還給肌膚最自然的紅潤與白皙。想知道哪些是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嗎?快來跟小編一起瞧瞧!

 

n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 n

 

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1:化妝VS卸妝

敏感肌膚保養步驟裡面最簡單卻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化妝與卸妝,盡量是以淡妝為主,大多的彩妝品化學成分比例是很高的,若是非必要場合就盡量不濃妝或是選擇無香料的粉類彩妝。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就是­­-避免含有乳化劑或是界面活性劑的卸妝油、卸妝乳,就能減少敏感肌的發紅與發炎。

 

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2: 洗顏VS去角質

許多人以為自己的臉部常出油就是油性肌膚,這是錯誤的想法!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就是請勿過度清潔臉部,過度清潔臉部只會讓臉上的皮脂被破壞,皮膚就會缺少自我修護的能力,若是洗臉完覺得臉部緊繃紅癢,就應該更換洗臉用品,所以敏感肌保養最好選擇溫和介面活性的洗臉用品 。此外,敏感肌保養步驟及重點也不用放在去角質,只要做好保濕就可以!

 

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3保濕VS乳液

再來就是要提到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中的精華了,敏感肌的人皮膚比一般人更容易乾燥、缺水。洗臉完的保濕產品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敏感肌保養步驟就是使用玻尿酸精華液或是凡士林將水分牢牢的鎖住,再搭配油脂的面霜或是乳液避免水分流失,即可達到保濕的效果。

 

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4防曬

最後一點的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即使敏感肌不上妝也要擦上一層防曬阻擋紫外線阻擋外界的髒空氣,害怕黏膩感的人可以選擇無香精、無防腐劑的防曬乳液,使用SPF15-SPF20之間即可,這就是敏感肌保養最後步驟了

 

看完以上四種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後,有沒有偷偷的筆記起來呢?除了上面小編分享的敏感肌保養步驟重點之外,保持良好的運動及生活習慣也是非常重要的!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顏產品,搭配正確的洗臉方式就能讓你肌膚恢復水嫩光彩唷!

 

 

arrow
arrow

    掌心裡的微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