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646978.jpg

想保養,得先認識肌膚。

想維持肌膚的美觀與健康,最重要的並不是塗抹了多昂貴的保養品及成分,

而是做好保濕防曬

肌膚的表皮層可細分為五層,其中處於最上方的角質層更是與美觀的肌膚息息相關

健康的角質層主要提供了三種生理功能:

1. 維持肌膚含水量;

2. 提供肌膚健康的屏障功能;

3. 提供眼睛立即可見的無暇膚質。

 

為什麼總是挑不到合適的保養品?

美觀的肌膚是擁有好人緣的要素之一,但許多人在保養的路上卻是跌跌撞撞。

無論是換過多少的品牌、試過多少的商品。總是無法遠離敏感、乾燥或是容易出油的窘境。

 

500770287.jpg

其實,正確的清潔方式才是保養的第一要事,市售琳瑯滿目的清潔用品,常有著清潔力過強的問題。清潔力過強的產品,容易直接損壞肌膚健康的屏障,不僅使肌膚因為乾燥而失去美觀。也會使肌膚自身的鎖水能力節節下降,當我們角質層的含水量過低時,又會使得肌膚容易發炎,一步一步地墜入這不幸的惡性循環。

 

想保養,先從挑對清潔用品開始。

臉部.jpg

對於清潔用品的挑選,可以盡量避免清潔力過強的成分(例如:SLS、SLES等等),使得肌膚陷入敏感的惡性循環。對於溫和安全的清潔成分,可以盡量挑選以天然來源的長鏈脂肪酸皂、胺基酸以及Isethionate衍生物為主的用品(例如:Tender Cube溫和潔膚系列)。

溫和的清潔成分,可洗去表層多餘的油脂,盡可能地不使肌膚屏障受損。讓肌膚可以維持潔淨透氣、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回復自然的美麗光彩,想要由內而外的改變,就從清潔開始。

arrow
arrow

    掌心裡的微好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